电力>>

​国网河北东光县供电公司:防控结合除鸟害,保线路平安运行

2020-03-24 15:53: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让鸟儿在合适的地方安家,防控结合,让家家户户用上可靠电力......”。3月8日,在高高的电杆上,国网河北东光县供电公司电力职工又开始了鸟窝清除行动。

春潮涌动,万物复苏。春季是鸟类筑巢活动的高峰季节,鸟类在筑巢时使用的铁丝、树枝以及排泄物,如遇风雨天气,极易引发绝缘子闪络或事故短路,对线路的安全运行造成威胁。为减少春季鸟类筑巢对线路安全运行的影响,该公司利用春季线路特巡时机,多措并举确保供电线路平安运行。

切除隐患,回头细查,防控结合出实效。国网河北东光县供电公司组织线路运维人员“逐线逐杆”进行排查,清除现有鸟巢,并在杆塔塔头、构架合成、绝缘子等鸟类活动较为集中地区装设防鸟害装置,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并进行“回头看”巡回检查,做到专人负责重点监控,防止再次出现鸟类筑巢,最大限度的降低鸟害。加大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力度,通过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宣传线路安全运行的意义,充分调动群众防鸟害的积极性,协助做好鸟害防治工作。积极探索新的防鸟害有效方法,确保输电线路安全运行。

为保证防治鸟害工作的及时到位,国网河北东光县供电公司发现鸟害缺陷及时上报处理,努力将春季防鸟害工作做早、做细,力争为全年线路安全可靠运行打好坚实的基础,确保线路安全运行。(代雅楠)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