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河北东光县供电公司:战疫情、志愿行 雷锋精神在“疫”线闪光

2020-03-24 16:06: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与白衣天使并肩作战的/ 还有这样一群人/ 他们战斗在高压塔上、变压器旁、电缆井下/ 他们奋斗在乡村、街道、田地/ 他们24小时随时待命、坚守岗位/ 只为守护人们的光明……”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他们身披铠甲、重整行装,为疫情“寒冬”中的人们送去别样温暖。

3月5日,是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展示公司责任形象,国网河北东光县供电公司积极响应上级号召,组织发动全体职工和党员干部,主动亮身份、亮职责,以志愿服务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开工复工攻坚战。

情暖贫困老人

贫困老人的生活一直牵动着公司领导们的心,自疫情发生以来,该公司多次派人去看望他们的生活,及时送去生活必需品,让老人过得安心、舒心。

3月5日,该公司志愿服务队队员们一早来到李坊村贫困户郭运胜老人家中,为他送去口罩、酒精等防护物资,并对室内线路进行了检查,及时更换室内老旧线路,消除由于年久失修导致的接触不良、老化严重等安全隐患,保证了老人用电安全。在老人家中,志愿者们还帮助老人收拾了屋子、清洗了衣物,在和老人面对面贴心交流过程中,她们自掏腰包为老人缴纳了足额电费,临走前还留下联系方式,与老人约定要保持沟通,有需要及时联系,让老人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亲人般的温暖。

联防联控在行动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虽然我无法亲临武汉给予支援,但我一直想为国家为社会做点什么,我愿意做好人民的后盾,尽一点绵薄之力。”这是公司青年员工曲红旗说的一句话,像曲红旗这样的人还有很多,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以来,有很多员工主动请愿加入志愿服务队伍中,为社区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3月9日,国网东光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和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队员一行6人,走进包联小区,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到光明广场、电力花园小区、飞龙小区,对公共区域、垃圾桶、卫生死角等位置进行全方位清扫,全面消毒杀菌,并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对出入小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扫码登记、人员跟踪排查,缓解了社区工作人员负担,有效保障了社区居民的健康安全。同时,队员们对小区附近、道路两旁、办公楼前后的标志标语重新收拾规整,积极创建干净、整洁、舒适的公共环境。

复工复产我护航

在开工复工关键时期,该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以身作则当表率,主动来到复工企业,为其提供定向专属服务,重点了解企业内部设备用电情况,帮助排查用电安全隐患,全力保障企业可靠用电,并大力推广“网上国网”APP,积极宣传电费电价优惠政策,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用电服务工作。同时,积极配合业务部门,做好电网巡查维护工作,以驻点、特巡、带电作业相结合的方式消除设备隐患,对所辖变电站、输变电设备开展测温消缺,确保电力供应平稳有序。

做逆行英雄的后盾

公司退休职工宗国庆的女儿——县医院外科护士宗艳玲,没来得及向家人告别便踏上了驰援武汉的征程,留下年迈的父母留守家中。

3月5日,党员服务队队员来到宗国庆家中进行走访,送去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并对家中用电情况进行安全检查。队员们发现家中电压忽高忽低,经测试是大厅的插排老化导致,他们立马买来新的插排更换,用电恢复了正常。宗师傅高兴地说:“国之有难,孩子做了该做的事,你们对我照顾无微不至,无愧为保驾护航的光明使者。”走访过程中,恰逢逆行英雄宗艳玲为父亲发来语音信息,志愿者也通过宗国庆微信为宗艳玲留言:请英雄放心,家中一切安好,电力员工为英雄照料双亲,做好后勤保障,静等英雄凯旋归来。

做青年员工的“知心”人

叶倩,是该公司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一员,同时也是一名心理咨询师,在疫情发生以来,她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主动为一线青年员工提供心理辅导服务。针对近几年新入职的年轻员工,由于大部分都不是东光本地,高强度的工作和不能回家,给他们带来了工作和生活双重压力。叶倩则主动联系,帮助他们释放压力,缓解不良情绪,大家都说叶倩就像自己的亲姐姐,有什么心里话都愿意和她说。她及时的心理疏导保障了年轻员工的身心健康,让大家始终能充满激情积极工作,在繁忙的工作中时刻保持队伍战斗力。(邢志杰、曲锡波)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