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河北唐县供电公司加装驱鸟器防鸟害

2020-03-26 11:09: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25日,国网河北唐县供电公司王京供电所工作人员对10千伏安乐585线路安装超声波驱鸟器,并带电清除了56号电杆上的鸟窝,有效防范因鸟窝导致线路故障或跳闸事故的发生,确保线路运行安全。

春季气温回升,正是鸟儿筑巢的高峰期。小鸟在电网构架及杆塔上筑巢,极易引发电力线路跳闸事故。为保证辖区内电网安全运行,预防鸟害可能造成线路跳闸事故的发生,国网河北唐县供电公司由运检部牵头组织11个供电所进行加装驱鸟器防鸟害活动。针对实际情况,制定了清除鸟巢以及加装驱鸟器的计划,通过线路巡视,建立鸟窝杆塔台账明细,在拆除鸟巢的过程中,对其他附着于线路上的铁丝、树枝等杂物进行同步清理。为探索更有效的驱鸟办法,该公司对全县70余条10千伏线路加装超声波驱鸟器,在保护鸟类不受伤害的前提下,达到驱鸟的目的,既保护了鸟类又保证了电网运行安全。同时,工作人员对线路上的绝缘子、线夹、金具、杆塔等进行仔细检查,紧固杆塔螺栓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在此次活动中,国网河北唐县供电公司共安装驱鸟器376个,清理鸟窝580余个,更换防震锤310个,为线路的安全稳定运行奠定了基础。(贾丽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