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河北唐县供电公司三举措护航复工企业用电

2020-03-26 11:12: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份以来,河北唐县各大企业陆续恢复生产,为了满足各大企业节后复工生产用电需求,国网河北唐县供电公司主动作为,采取三项举措,为复工企业安全生产用电保驾护航。

线路消缺,为复工企业提供电力支撑

“供电部门时刻想着我们工厂的利益,他们不仅更换部分老旧线路,还来厂区进行用电设备检查,可以说没有安全可靠的供电服务就没有我们工厂的开工生产!”3月21日,河北唐县黄伟峰车床加工厂负责人向前来巡检的供电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河北唐县黄伟峰加工厂地处长古城工业园区,主要生产或制造铸铁件,机床加工,该厂由10千伏王京516线路供电。由于该线路运行时间较长,部分附件金具锈蚀,线路老化严重,运行安全系数低,供电可靠性较差。国网唐县供电公司提前进行了项目储备前期勘查,并决定对线路进行导线更换、杆塔防腐等维修工作。在疫情防控时刻,该公司组织施工人员克服困难,顺利完成线路升级改造工作,有效提升了线路安全稳定运行水平及客户供电可靠性。

为加强疫情防控时期电力保障,该公司对复工企业组织客户经理主动对接,了解其用电需求变化,分批开展客户安全用电检查,指导客户隐患消缺工作,目前已完成唐县冀东水泥厂、中达铸造等百余家复工企业用电设备消缺工作,确保了全县复工企业生产。

优化服务,助力复工企业用电安全稳定

“企业复产、电力先行”,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在此特殊时期,始终坚持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全员营销”、主动对接、超前服务,全力服务于企业复工复产。

河北唐龙纺织集团公司是一家大型企业,主要经营原棉采集,棉纱纺织,坯布生产,床上用品等。该企业计划扩大经营规模,国网唐县供电公司为尽快给企业开工解决用电难题,首先通过电话指导他们利用手机“网上国网”APP进行线上办理,上传申请资料,并派出业务人员上门收取纸质证件,现场确定供电方案。同时,特事特办,对原供电方案进行合理调整,并安排施工人员加班加点进行切改送电工作,保障了复工后及时用电。

目前,唐县企业、项目相继复工复产。为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确保企业可靠供电,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及时梳理可网办用电业务清单,推广线上业务办理渠道。针对复工复产企业,各营业厅在正常开放的同时,加强了电话业务的受理与咨询。各营业网格的台区经理通过电话引导客户下载“网上国网”APP并使用手机办理业务,足不出户就可进行费用查询、用能分析、能效诊断、找桩充电、光伏新装等,并在确保电网设备安全可靠运行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减少复工企业停电检修时间,全力满足客户用电需求。

网上课堂,实现与企业安全管控精准对接

“刘老师,我们工厂的3号配电柜,年前生产时发热温度有点高、声音有点儿大是怎么回事?”2月23日,唐县昌盛工艺品厂电工张师傅在“课堂”上请教这个问题。

“配电柜发热可能是里面接线处氧化、灰尘聚积或螺丝松动,接触不良造成的。你在复工复产前 ,最好把接线处清擦干净,涂上凡士林或导电膏,然后把螺丝重新拧紧、加固即可。”刘老师在耐心地回答问题。

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少聚集,防疫情;互联网培训,业务学习不停步。为提升复工企业电工业务素质,国网河北唐县供电公司采取线上培训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新模式,高效利用网络为复工企业员工开展电气设备维护及安全培训活动。

我们的员工对如何合理使用电能、降低用电成本,以及安全用电知识都比较欠缺,通过今天的讲解,使我们对节能环保、电能替代、电费电价、安全工器具的保管与使用有了一定的了解,谢谢你们!”河北翰林木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通过观看网络视频高兴的说。

在疫情防控保电的特殊时期,工作人员还依据客户不同的用电特点,为企业提供科学安全用电意见,并通过网络向企业负责人宣传电力法规和安全用电常识,进一步增强客户安全用电意识,工作人员还收集复工企业对供电服务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深挖服务潜力,规范服务行为,解决客户存在的实际问题,提供周到贴心的供电服务,全力护航企业节后复工生产用电。(贾丽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