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雄县供电公司检修水利线路保春季农业用电

2020-03-27 09:22: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玉树哥,这个机井控制箱里的漏电保护器试验不动作,需要更换。”“好的,配件我都带着呢!咱巡查发现的问题能当场处理的,绝不能跑第二次路。” 2月26日,国网雄安新区雄县供电公司职工王贺彬和张玉树在雄州镇王家房村巡视检修水利供电线路、灌溉用电设施。这也是该公司积极做好春灌保电准备,满足雄县春季农业生产用电需求的一个缩影。

雨水过后,天气回暖,也到了春耕春灌的时节。国网雄安新区雄县供电公司成立了春季农业生产保电领导小组,14个供电所也成立了以共产党员和青年志愿者为主要力量的春季农业生产保电服务队,主要负责春季农业生产期间用电抢修、政策宣讲、田间地头的优质服务工作;供电所组织各台区负责人对辖区内农业用电实行大包干管理。根据目前还未开始春灌的实际情况,台区负责人提前对自己分管村里的农业用电线路、台区进行巡视,重点排查农灌线路、水利变压器、灌溉机井控制箱等电力设施的状况。及时清除各类缺陷和隐患,确保农业用电线路和设备完整好用;营销部对电费充值系统进行了精心维护,准备了备用的水利电表和水利电费充值卡,在各供电所营业窗口开辟了农业用电绿色通道,确保第一时间办理春季农业用电业务。

同时,各供电所的台区经理利用台区微信群与客户进行沟通和宣传,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鼓励客户通过“网上国网”app办理报装用电、电费缴纳等业务,并提醒客户在开展农业生产时注意安全用电,让客户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优质服务体验的同时,在农业生产时还有强有力的电力保障。(周龙)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