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雄县供电公司全力应对暴风突袭

2020-03-27 09:28: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18日晚,河北雄安新区雄县境内遭遇大风恶劣天气侵袭,瞬时风力28m/s,最大风力达到10级。大风造成国网雄县供电公司10千伏线路停电9条次,高压断线11处,低压断线9处,变压器烧毁1台,跌落烧毁1处,停电影响用户3300余户。

在恶劣天气来临前,国网雄县供电公司通过雄县气象局收到灾害天气预警,要求各供电所提前做好恶劣天气辖区供电设施的特巡工作;在做好加强值班、抢修力量的同时,该公司调遣外协施工单位在驻地做好应急抢修准备,物资组做好应急抢修物资发放准备;调度控制分中心、配网抢修班加强监控,随时汇报电网运行情况。

恶劣天气发生后,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领导亲临一线指导大风天气故障抢修工作。调度控制分中心及时通过短信、微信、电话方式汇报故障停电情况,运检部、安质部随时了解停电、受灾区域情况。等到大风稍微减轻之后,各受灾供电所立即组织人员巡视线路设备,重点对故障停电的线路设备进行清登,查明原因,连夜抢修紧急送电。

截至3月19日8时,国网雄县供电公司受损线路已全部恢复送电。在抢修过程中,累计出动线路巡视人员51人,出动车辆9辆,带电作业车1辆。下一步,该公司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提前部署恶劣天气应对措施,确保雄县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张振鹏 周龙)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