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河北唐县供电公司凌晨抢修只为山区村民送光明

2020-03-27 10:33: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家有小孩黑夜老是哭,家里又没买蜡烛,就试着打了个电话,真没想到你们还跑这么远的路来抢修,这种服务只有供电部门才能做得到,你们辛苦了!”。3月25日凌晨,唐县黄石口乡岳家台村村民张菊子,拉着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川里供电所抢修人员刘川川的手非常激动地说道。

当日凌晨2时57分,川里供电所正在值班的刘川川接到张菊子老人打来的报修电话,称他们村西头十几户村民突然没电了,请电力部门尽快安排电力工作人员及时处理。故障就是命令,刘川川立即带领2名抢修队员准备好抢修的安全工器具和材料,驱车赶往故障地点。

故障地点位于大山深处的黄石口乡岳家台村,该村依山而建,地处偏远地带,距离供电所有20多华里,而且山路不好走。半个小时后,抢修人员才赶到村子里,他们顾不上喘口气,立即查找停电故障。

漆黑的夜晚万籁俱静,弯弯的山路崎岖不平,抢修队员们借着手电筒的光亮仔细查看,经检查发现岳家台9251台区配变开关箱外的零线已断裂。故障查明后,立即展开抢修工作,在采取安全措施后,抢修人员借着微弱的灯光有条不紊地忙碌起来。

山风不停地拍打着脸颊,疲惫不堪的身躯在紧张的作业中早已冲散,此时他们心中只有一个念头,那就是抓紧时间抢修,尽快给山区百姓尽早恢复送电。经过20多分钟,断裂的零线处理完毕,并对漏保接虚现象就行了处理。

“来电啦!来电啦!”,4时零3分,岳家台9251台区试送电成功。村子里重新亮起了盏盏灯光。

“你们太辛苦了,赶紧进屋喝口水吧。”张菊子招呼着抢修队员们。

“为民服务是我们供电人应尽的职责,我们供电所24小时开通抢修用电业务,以后有什么用电难题随时拨打我们的电话,我们会随叫随到的。”刘川川说完带领抢修队员消失在茫茫的夜色中。(贾丽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