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河北唐县供电公司开展春季护线清巢行动

2020-03-27 10:38: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23日,国网河北唐县供电公司王京供电所工作人员对辖区输配电线路进行巡视,对发现10千伏585线路56号杆上的鸟巢进行清理,这是国网河北唐县供电公司全面开展春季护线清巢行动的一个缩影。

进入春季,大风天气增多,漂浮物随风挂线,鸟类筑巢频繁,苗木也进入快速生长期,给供电线路维护管理带来极大挑战,国网河北唐县供电公司开展春季护线清巢行动,集中清理树木、漂浮物造成的线路障碍,清理线路廊道附近的垃圾,有效地控制线路保护区内的故障发生。在倾巢行动中,该公司根据春季气候特点及其鸟类栖息的规律,安排人员对管辖区内输电线路进行“拉网式”排查,11个供电所集中人力清理鸟巢,按照区域划分,将业务精练的巡视人员组成多支清巢队伍,对前期发现的鸟巢进行集中清除;对架空线路多、鸟类密集的鸟害多发地段,尽可能缩短“清巢”周期。在鸟巢清除后,将附近树枝等筑巢杂物彻底销毁,避免再次利用,对于清除的鸟巢,两天后跟踪监控,避免鸟类再次至原处筑巢。同时,要求供电所巡查人员及时发现并更换运转不畅和已损坏的驱鸟器,对反复筑巢的线路加装新型实用的驱鸟器,确保线路、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截至目前,国网河北唐县供电公司已累计清除鸟巢417处,加装绝缘防护套212套,安装驱鸟器570余处,为辖区供电线路安全运行提供了有力保障。(贾丽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