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市县新闻>>

国网河北深泽县供电公司:助力小麦喝足返青水

2020-04-01 10:39: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浇水的时候,湿手不要触碰机井电源开关,以防触电。”4月1日,河北深泽供电公司赵八供电所员工来到深泽县西大陈村田间地头,向农户讲解春灌用电安全注意事项。

进入3月下旬以来,河北深泽县陆续进入春灌期。为确保春灌保供电工作顺利开展,切实把春灌保电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国网河北深泽县供电公司采取多项措施,助力深泽县域小麦喝足返青水。

国网河北深泽县供电公司狠抓春灌保电责任落实,建立春灌设备“主人制”,明确每条线路、每台变压器、每眼机井的责任人,遇有春灌线路、设备故障,便于及时处理;组成春灌保供电田间服务队,服务于田间地头,第一时间解决春灌相关问题;按照“凡是有人浇地就要有人巡查”的原则,加强机井配电箱、配电房、春灌线路的巡视管理和红外测温工作,及时消除各类不安全隐患;全面执行客户首问负责制,做好业务跟踪催办,满足办理时限,并对客户提出的疑问、困难主动承担,积极响应;缴费高峰期适当延长营业时间,加强网上国网等线上交费渠道宣传,积极引导线上交纳电费;做好抢修物资准备,完成对春灌所需备品备件的梳理,确保春灌物资数量充足。

目前,国网河北深泽县供电公司已巡查、消缺农村10千伏及以上线路39条,消除安全隐患及缺陷16处;更换机井配线箱保护装置11套,现场接电13起,保障了麦苗浇灌返青水用电。(张建峰)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