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保定供电>>唐县供电>>

​国网河北唐县供电公司细化防山火管控保线路安全运行

2020-04-02 09:27: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清明节将至,为防止线路、供电设备因失火引起跳闸等事故,3月31日,国网河北唐县供电公司成立防火工作小组,组织输电、配电人员对山区山火易发地带线路杆塔展开特殊巡视检查,确保节日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河北唐县山林面积广,电网面临的防火安全形势会异常严峻。为确保电力线路安全稳定运行,该公司以春检春查为契机,多部门多专业,协同开展清明节防火工作。该公司加强与当地政府防火办、镇政府、村委会的对接,实时共享火灾信息,第一时间加强火情预警监控和处置,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制止、早处理。在清明节到来之际,加强与当地政府及林业部门的对接汇报,及时对山区重要地段线路廊道林木、灌木和残肢枯木进行处理,从源头上消除火灾隐患,牢筑电力、政府、群众三位一体“防火墙”;此外,该公司还将涉及的线路纳入重点防火监控,通过线路地图对山火点进行精确定位,密切关注在线监测系统监测数据变化情况,以便调度优化重点线路运行方式,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此外,国网河北唐县供电公司在重要线路、重点区域设置防山火、防焚烧警示牌,书写张贴标语口号,提高沿线群众护线和防山火意识,同时强化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及时做好应急抢修、信息上报等项工作,确保节日期间人员、车辆、物资、备品备件及时到位和通讯畅通,以最快速度处置各类突发事件。(贾丽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