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邢台供电>>隆尧供电>>

河北隆尧:文明祭先人 安全记上心

2020-04-02 16:02: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2日,国网河北隆尧县供电公司青年员工在河北隆尧县城公墓周边展开文明祭祀倡导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夏健鹏、程栋)“阿姨,祭祖献朵菊花更有心意,免费的。现在,咱们倡导文明祭祀,提倡献花、敬酒、植树等祭祀方式,不在街道、公园、电力线路附近等场所焚烧纸钱,不污染环境,不影响电力安全运行。”攥着一簇花的尹红强对着过往祭祖的人说着。

4月2日,国网河北隆尧县供电公司青年员工组成的倡导文明祭祀党员宣传队伍手捧着一簇簇的菊花,在河北隆尧县城公墓周边展开了文明祭祀倡导活动。期间,宣传员们一边向来往祭祀的人发着菊花,一边将《隆尧县文明祭祀倡议书》和《电力设施保护宣传页》发到祭祀人的手中,并向他们讲解文明、环保、安全、节约祭祀和电力设施保护的相关内容。

“献花、敬酒其实挺好,别有心意,这春天干燥,烧纸钱确实风险大,多给我几张宣传页,我会议给街坊邻居也看看。”路过的大叔,一边看着宣传页,一边说着。

据了解,为倡导文明祭祀,国网河北隆尧县供电公司组织开展“一样的清明、不一样的‘祭念’”文明祭祀倡导活动,国网河北隆尧县供电公司68名青年员工主动捐款780元,购买了各种菊花390支,在县城周边路段和公墓附近发放鲜花、倡议书和电力设施保护相关图册,倡导大家通过文明祭祀的方式纪念和缅怀先人,保护电力设施。同时,国网河北隆尧县供电公司还印刷了“文明祭祀、预防火灾”的标语张贴到了田间线路电杆上,以此提醒祭祀人不在干柴草周围和线路周边燃烧纸钱,共同保护环境、一起保护电网安全运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