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保定供电>>唐县供电>>

国网河北唐县供电公司电助养殖“肥”农家

2020-04-09 10:12: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你们看,俺们村外上百户的养殖场连成一片,现在养羊产业已成为村里老百姓致富的重要渠道,电力充足,今年我们又可以放手干了……”4月7日,唐县北罗镇西下素村养羊专业户王玉国逢人便夸电力服务好。

近年来,唐县把丰富的山场野草和农作物秸秆资源作为肉羊饲草主要来源,着力培育壮大肉羊养殖这一富民产业,目前,肉羊养殖已成为南店头、都亭、北罗、仁厚镇等乡镇的主导产业,全县肉羊规模养殖场(户)达 2300多个,1000 只以上的养殖场(区)达 30 多个。

对于走上致富门路的农民来说,养殖取得的好收益离不开电力的支持。自2019年以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已经完成累计投资536.74万元,完成36个村中低压升级改造任务,改造高耗能配变47台1.24兆伏安,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18.12公里,新建、改造0.4 千伏线路31.60公里,户表改造2000余户。

时下,正是春季肉羊繁殖生长的时候,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员工奔走在各村养殖场上,对养殖户的室内外低压线路进行一次全面巡检,查看导线是否破损、老化,是否存在违规私拉乱接,对破损、私拉乱接导线不需停电的现场进行更换,对需要停电整改的,列入春检整改计划。同时加强对养殖场内设备的检查,对漏电保护装置进行认真检查、测试,对私自解除保护装置的用户告知其危害性并及时重新安装,加强对灯头、刀闸,开关等小危隐患的检查,确保安全隐患不留死角。

在谈到唐县供电公司为村内养殖业做好优质服务工作时,西下素村支部书记张光辉说:“我们村这几年光养羊这一项就增加农民收入每年达3600多万元,百姓的致富离不开电力部门大力支持,养羊户不管遇上啥困难,供电所员工随叫随到,替我们分忧解难,真是我们的知心人啊。”(贾丽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