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保定供电>>唐县供电>>

国网河北唐县供电公司严把“三关”保安全

2020-04-09 11:15: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春季天气干燥,且多次出现大风降雨降温天气,杂草丛生的野外极易发生山火,进而危及输电线路的安全,甚至会引起线路跳闸,为消除线路运行隐患,国网唐县供电公司严格把好“三关”,做到各类隐患点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理。

严把防火责任关。唐县山区面积占82%,春季是山火易发季节。针对冬季山火易发点情况,该公司确定重点区域线路21条,山火危险区段13处。按照“以防为主、防控结合”的原则,构建专业巡视、群众护线、政府联络员三位一体的防山火护线网络,落实防控工作责任,将任务分解到人;根据线路的实际情况,制定特巡计划,严格按照计划对每条线路开展排查,对隐患点登记造册;增强冬季防山火的宣传工作,增挂各类安全警示标志牌,发放电力设施保护及防火宣传单;充分发挥群众巡线员的作用,将防山火安全作为近期护线员的重点工作,及时制止影响线路安全运行的隐患发生,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严把线路特护关。针对当前大风、降雨、降雨等恶劣天气多发的特点,该公司加大对输配电线路防风、防雨等设施全面排查,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做实做细预防性措施。鉴于本县山区地理环境复杂的现状,细化安全管控举措,并重新加固风口位置配电线路的导线绑线、电杆拉线等基础设施,加大恶劣天气下巡视检查力度,对重要设备、重点区域和重点线路实行特巡,利用红外测温等手段加强电网运行状态诊断,确保电网处于良好运行状态。

严把电网三清关。积极清理线下各类树障,避免因树线矛盾、树线安全距离不合要求而引发线路接地、跳闸事件发生;清理鸟害,避免鸟害对线路安全稳定运行的威胁。在除鸟害活动中,重点对输电线路绝缘子吊点及变电站母线构架、主变构架等容易做窝的部位进行巡视,防止杂草垂落引起线路、母线、主变等设备跳闸;及时清理线路通道附近的塑料大棚(地膜)、巨型广告牌、彩钢板等影响线路运行安全的隐患,严防风刮异物搭挂线路引起停电故障。(贾丽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