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国家电投东方能源:优质供热圆满收官

2020-04-10 19:57: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郝惠姣)4月7日24时,国家电投集团东方能源(河北公司)热力公司2019-2020年度供热工作圆满收官。在这个历时152天的河北省省会史上“最长供热季”中,该公司实现了安全生产、平稳运行、科学调度、优质服务的工作目标,兑现了“供好热、服好务”的为民服务承诺,赢得了广大用户的赞誉,“情暖万家”品牌影响力和企业知名度显著提升。

战“疫保热 千方百计保障用热需求

东方能源(河北公司)热力公司全体员工发扬顽强拼搏、踏实肯干的光荣传统,用勤勤恳恳的工作作风谱写着热力人对民生事业的无限赤诚。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以来,该公司精细化调整设备运行方式,合理调控供热负荷,集结精干力量成立党员供热服务队,安排专人对接沟通,实时听取用热需求,密切监控运行参数,采取有效措施应对上游热源故障、蒸汽量供应不足等问题,为石家庄市疫情定点医院省胸科医院等47家医疗机构、3家医疗用品生产企业及30余万热用户提供供热保障,千方百计地保证了相关供热区域的用热需求,在战疫情保供热、助力经济复工复产上发挥重要作用。

科技创新 智慧热网平台提质升级

东方能源(河北公司)热力公司加快科技创新,对智慧热网平台提质升级,新建了集“生产调度、热工计量、室温监测“于一体的调度中心投入使用,实现3套自控系统整合联通。加快无人值守站建设步伐,完成175座自管换热站自控系统改造调试,实现了数据远传、设备远控。同时,科学精准调控,依托智慧热网管理平台,以用户室温测点为基准,狠抓热网优化运行调配,有效应对强降温天气,保障管网的安全稳定,确保用户的正常稳定用热,做到了优质高效供热,水耗、电耗、热耗指标均实现同比下降,有效推动了供热系统精准运行。

为民服务 实现“一站式”服务速递

东方能源(河北公司)热力公司持续优化“供热管家”模式,变“热线服务”为“入户服务”,组建81支“供热管家”服务队,做到辖区内263个小区全覆盖,下沉30万户端热用户,实现“一站式”服务速递,将供热问题解决在一线。持续开展“管家入社区,为民解难题”实践活动,面对面了解居民的需求,认真聆听居民的心声,入户排查供暖问题、普及用热常识,特别是深入39座重点小区进行二轮入社区服务,累计上门服务1600余户,入户解决供暖问题1200件。本供热期,该公司收到用户锦旗、感谢信和表扬电话 102 件,投诉量同比下降24%,在全市供热投诉率正向排名及用户满意率综合排名始终保持大型供热企业前列。

延长供热  保证供热不降温、服务不打折

疫情当下,考虑到疫情防控的特殊性,加之3月下旬出现的降雨、降温天气,所以供暖时间一再延期,成为“史上最长供热季”。东方能源(河北公司)热力公司坚决履行社会责任,不计成本、不计得失,切实把省委、省政府关于延长供暖时间的要求落实到位,保证了供热不降温、服务不打折,为群众创造了温暖舒适的居家环境,切实把党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通过精心调整供热运行,持续加强运行状况监测,对老旧小区和管网末端用户等特殊用户加强服务,不让一户群众挨冻。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营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