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邢台供电>>隆尧供电>>

国网河北隆尧县供电公司:业扩“带电作业” 居民“无感停电”

2020-04-13 10:59: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8日,国网河北隆尧县供电公司对10千伏固城线四分支04+1号杆通过不停电作业方式完成该县新朋汽车配件厂建设项目业扩工程,及时保证工程建设开工用电需要,同时保证沿线其他企事业单位和居民用户的稳定用电和正常生产。

国网河北隆尧县供电公司在有序推进全县电网建设、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的基础上,针对新建用电设备、缺陷处理等需要例常停电的工作通过实施带电作业,保障群众生产、生活用电的连续性和可靠性,提升群众用电满意指数。隆尧县公司针对业扩工程作业需要,经过前期的多次现场勘察、可行性分析,特别结合疫情防控期间供电保障需要,多部门协同制定了详细的带电作业工作方案,明确现场作业分工,严控现场危险点。

作业现场,国网河北隆尧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人员全副武装,对线路和电杆进行绝缘遮蔽、包裹,随后在绝缘斗臂车和吊车的完美配合下,电杆被缓缓的吊起,平稳的落入坑底,地面工作人员迅速回填夯实电杆基础,之后带电作业人员又进入现场对带电导线进行绝缘绑扎、金具安装。同时相关工作人员完成变压器新装、隔离开关、计量装置的安装。17点05分,随着绝缘斗臂车的缓缓回落,历经7个小时,在空中作业人员、地面人员、吊车司机的密切配合下,顺利完成此次业扩工程带电作业。

据了解,国网河北隆尧县供电公司不断通过强化队伍建设、完善作业装备、加强专业培训,深化作业应用等措施,率先实现一、二类配网带电作业全覆盖,积极探索实施第三类带电作业,拓宽带电作业范围。公司特别在保障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和重点项目建设可靠用电中,严格坚持“一停多用,能带不停”的原则,增加带电作业的频率和区域,尽最大可能缩小停电范围,缩短停电时间,提高了辖区供电的可靠性,给疫情防控期间客户正常生产运营提供可靠的电力供应,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供电服务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朱雪光)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