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市县新闻>>

国网河北鸡泽县供电公司:雷雨夜逆行的供电员工

2020-04-14 09:51: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7日晚上11点30分许,平静的夜晚突然雷声大作,电闪雷鸣吵着人们都无法入眠,这样的雷雨天气对供电员工来说将又是一个不眠之夜。这时,国网河北鸡泽县供电公司配网运维微信工作群里的信息开始频繁起来。“店上变电站,036线路全线停电。”“鸡泽站马坊营072线路全线停电。”······

与此同时,国网河北鸡泽县供电公司店上供电所外勤班班长郑士科接到公司配抢中心信息,“店上036线路受风雨雷电恶劣天气影响B相接地跳闸停电”。故障就是命令,郑士科立即带领三位外勤班员工带上工器具出发抢修。15分钟到达现场后,他们四人分成两组利用手电、闸杆对10千伏036线路逐台区、逐电杆进行仔细排查,最终排查到故障原因是西柳村斜路地农灌台区的B相避雷器受恶劣天气影响被雷击炸开,找到事故点,他们立即着手对故障进行了处理,随后将剩余线路全部排查完毕后,在4月8日凌晨1点20分全线恢复了送电。

雷雨大风等恶劣天气下,树木倒伏、异物挂线、雷击等因素都容易导致配网线路跳闸停电,为减少故障停电,国网河北鸡泽县供电公司一直都组织人员加强线路巡视,及时消除线路隐患,故障发生后,立即组织抢修人员进行抢修恢复供电。正是由于这些在风雨中逆行的供电抢修人员,保障着电网安全稳定运行。(郑士科)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