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邯郸供电>>武安供电>>

河北武安供电午汲供电所所长韩春 用心担当不负韶华

2020-04-14 10:30: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是一种用心担当,勇往直前的精神,更是一种人生态度。用在韩春身上再合适不过了。

2017年3月起韩春担任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午汲供电所所长,在他的带领下供电所先后荣获国网公司“四星级”供电所、企业文化示范点,省公司“五星级”供电所、“一流班组”、工人先锋号等荣誉。他本人也先后荣获省公司一流班组长、乡镇供电所优秀所长等称号。

为民服务初心不改

自1999年参加工作以来,韩春在多个供电所先后担任过安全员、副所长、所长等职务。工作角色在转变,不变的是他为民服务的初心。

午汲供电所位于城乡结合处,各类企业用户较多,经营范围涉及面广,人员流动大,供电环境复杂,供电服务工作难度增加。为切实与客户建立互信关系,自2018年以来在在全所实行“首问负责8条公约”,做到为客户办理业务,全程引领。向社会公开他本人联系方式及党员服务队微信群,畅通沟通渠道,建立全面回访制度,针对各种用电诉求靶向制定整改措施,用心服务每位客户。

2020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韩春第一时间迅速组织全体党员投入抗疫情、保供电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对内开展“一防二消三登记”工作,确保“零疑似、零感染”。对外实行最小化运转模式,严格台区经理驻村服务要求,确保供电服务不断档。

为助力疫情期间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他带头投入到“千人帮千企”活动中,及时了解企业用电需求,落实国家电网公司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十二项举措及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八项举措,确保将惠企政策落到实处。

安全管控恒心不变

“安全是‘1’,失之归‘0’,干活一定多长几只眼......”。不管大小工作,只要出门前韩春总是交待多遍,不变的习惯也影响着全体供电所人员的安全习惯。

为确保队伍建设与供电安全发展,韩春组织建立安全管理长效机制,签订安全承诺书38份、充分运用班组讲堂定期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片,从思想上筑牢安全防线。

创新双控机制,密织安全防控网。从人员安全责任、思想意识、行为规范入手,明确各岗位安全责任,每日交接班进行安全交底、每周将各类工作进行汇总、每月进行分析考核,做到日点评、周总结、月考核;将“一生一世平安工程”融入日常安全培训,增强人员责任意识;全面加强生产计划作业现场和配抢、业扩等小现场安全管控。加强移动终端巡视消缺闭环管理,利用局放、红外等装置开展线路检测,对重过载、三相不平衡、低电压等数据进行日常监控分析,2019年累计消除隐患78处。

面对小现场穿插于专业管理的各个环节,安全措施点多面广,人员安全意识薄弱,是管控中容易忽略的环节。作为所长韩春深知安全管理重在日常,严控生产计划安全措施的同时,抓大不放小,对低压业扩、故障报修等小现场进行重点管控。及时梳理15类有针对性的安全措施,并且依托乡镇供电所综合业务监控平台加强作业过程监督。以安全风险预控为抓手,将安全管理融入生产、营销、服务等各个方面,制定严格的闭环管理措施。不断深化安全企业文化在午汲供电所落地生根,外化于形,内化于心,有效促进本质安全和作业现场风险管控水平的持续提升。

效率管理专心不移

午汲供电所现有20条10千伏配电线路和385台配电变压器,负责辖区30个行政村、17000余电力客户的供用电管理工作。如何实现效率领先,只有一个字“跑”。

火车跑的快,全凭车头带。韩春担任所长之时就把自己改装成了高铁火车头,不光自己提速,还带领整个供电所向效率最优化前进。

为实现 “降故障、降投拆、降线损,提升效益效率”工作目标,他又率先实施供电所所有工作围绕公司五强活动,建立全方位的二次考核模式。将省公司同业对标指标及公司业绩考核与个人绩效相关联,导入业绩目标责任制及岗位职责积分制。细化20项措施提升效率,明岗明责,多劳多得,定期在内部公开栏中公示考核结果接受监督,提升工作积极性。

在2019年导入卓越理念的基础上,扎实做好辖区高低压设备增量数据的现场采录和系统建模工作,形成营配业务系统数据同源的营配调“一张图”。将供电所日常业务全部纳入“1+X乡镇供电所综合业务监控平台”。构建派工、跟踪、评价为一体的全过程管理,实现供电所日常业务实时监控。2020年推广“亲情办电零等待”,实现低压用户16项用电业务“免临柜”,低压业扩平均接电时长下降52%;依托供电服务指挥系统,对用电故障实现快速研判、精准定位,主动抢修、及时送电,低压故障平均修复时长同比减少8.53分钟。

抓效率就是抓管理、抓管理就是抓队伍,为了让员工以所为家、以所为荣,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班组文化建设,通过星光大道展示先进,对优秀员工及最美职工进行表彰,激励全员干事热情。同时设立职工书屋、健身器材等设施,定期开展技能比武,寓教于乐,为员工在工作之余搭建一个放松自我的平台。将优秀供服员工纳入管理序列,在承担更多业务的同时适当进行绩效奖励,提升供服员工归属感,确保队伍稳定。

寒来暑往,转眼20个年头过去,若问工作起来十足的劲头从哪来,韩春总是笑着说:“客户的用电需求是工作最大的源动力”。(于彦 )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