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风采展示>>

国网河北唐县供电公司开展反窃电行动净化用电环境

2020-04-14 10:49: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12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用电检查人员在夜查中,发现黄石口乡唐河西村一用户表记异常,经仔细排查发现该用户采取绕越计量装置方式进行窃电用电检查人员现场取证并告知该用户后,当即终止其窃电行为。

当前临时用电多、农排灌溉多,是窃电行为的易发期、多发期。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紧密结合春季用电特点,持续加大反窃电力度,预防和打击违约用电、违法窃电行为,规范用电秩序,净化市场环境。该公司紧紧依靠科技手段加强反窃电工作,依托信息技术平台,充分利用营销多源系统数据和线损数据,开展反窃电大数据预警分析,持续迭代优化,不断提升模型诊断准确性,提高了查处窃电的工作效率。持续加强对线损率偏高及线损波动明显的台区进行治理,以突击检查作为手段,重点检查在供电企业的供电设施上擅自接线用电、绕越供电企业用电计量装置用电、伪造或开启供电企业加封的用电计量装置封印用电、故意损坏供电企业用电计量装置使导致计量装置不准或失效、将电费卡非法充值、擅自变更用电容量和变比等用电设备参数用电造成电费损失的、擅自变更用电类别用电造成用电损失的等违规违约用电行为。对存在违规违约用电嫌疑的用户,一经发现窃电行为,则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此外,国网唐县供电公司还积极组织工作人员宣传普及《电力法》、《电力供应与使用条例》等法律法规,加强对反窃电工作的舆论宣传,使广大客户深深树立“电是商品、窃电违法”的法律意识,营造依法用电的良好社会氛围。(贾丽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