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国家电网全面建设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

2020-04-14 15:20: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一辆纯电动公交车正在充电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常征、王礼)4月14日,国家电网在河北等18个省(直辖市)开工建设126个充电设施项目,服务“六稳”工作,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

2020年,国家电网公司计划安排充电桩建设投资27亿元,新增充电桩7.8万个,引领带动充电设施发展。充电基础设施具有投资大、链条长的特点,是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重要保障,是智慧交通、智慧能源等新兴数字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将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列入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范畴,对形成新能源汽车强大国内市场,培育数字经济增长点具有重要意义。

国家电网公司此次启动建设的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项目,投资规模3.6亿元,在18个省(直辖市)集中联动建设126个项目,涵盖公共、专用、社区、港口岸电等多种类型充电基础设施,推动充电桩更大规模和更高质量发展。

此次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项目数量多,涵盖全国多个省份,对于缓解里程焦虑、服务乘用车便捷出行具有积极作用。此次项目分布在北京、天津、河北、上海、江苏、浙江、湖南、青海等全国18个省(直辖市),项目实施过程中,公共充电站的建设更加注重贴近需求、科学规划、就近建设,提升网络密度,缩小充电半径,进一步缓解车主里程焦虑。

此次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项目投资规模大,对刺激新能源汽车消费、带动产业链发展具有推动作用。项目计划建设充电桩2000余台,总设计充电容量109MW,能够为约1.2万辆商用、乘用电动汽车提供充电服务,直接带动汽车购置消费30亿元,刺激电源类产品、零配件生产制造、车后服务等上下游产业需求。

此次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项目创新开展专用充电站建设,将加快车辆电动化进程。专用充电站的建设将进一步聚焦集中式充电桩和快速充电桩,支撑公交、物流、出租、重卡等专用车辆电动化革新。国家电网公司将抓好项目建设安全、质量、进度、成本,全面提升服务水平,丰富用户体验,满足多样性、立体化、全天候的充电需求。

截至2019年底,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累计建成充电站536座、充电桩3828个。其中,高速公路充电站201座、充电桩804个,覆盖省内26条3000余公里高速公路的全部199个服务区(停车区);城市充电站324座、充电桩2791个。2019年河北南部电网充电量3365万千瓦时,同比翻了一番。一辆纯电动公交车正在充电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