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保定供电>>顺平供电>>

国网河北顺平县供电公司:积极做好春季防火工作

2020-04-14 15:25: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气温开始转暖,春风吹遍大地,万物复苏,消防安全工作不可懈怠,防患于未然是消防工作的重中之重。

国网河北顺平县供电公司针对春季火灾事故多发的季节性特征,从细处着手强化措施,克服麻痹思想与侥幸心理,把春季防火列入春检安全生产的一项重要的工作来做,积极采取措施,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全力做好春季防火安全防护。

国网河北顺平县供电公司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管理组织体系,以班组为单位成立消防管理小组,积极开展辖区内配电线路隐患排查和缺陷治理,重点检查偏远地区是否有超高树障影响线路运行,及时清理线路通道内的易燃物,将可能影响线路运行的火灾隐患消灭于萌芽之中。全面加强设备运行防火维护管理,对所辖线路上所带的配电线路、配电变压器等重要设备检查,重点检查周边是否堆有易燃物,对发现的隐患限期整改,杜绝走电失火情况发生,确保电网的安全。

同时,加强应急器材储备与管理,对所有消防设施、器材等进行认真检查核对,确保应急设备可用、物资充足,做到火灾后最短时间内回复供电。

此外,国网河北顺平县供电公司积极开展电力知识宣传,组织服务人员向群众宣传安全用电和电力设施保护知识。通过此次防火安全检查,及时发现消防工作的安全隐患,及时督促整改,提升了电力设备可靠运行率,确保了电网在春季火灾多发季节的安全稳定运行。(郭娟)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