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邢台供电>>临西供电>>

国网河北临西县供电公司:清理树障 畅通电力走廊

2020-04-16 09:51: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下堡寺供电所今天巡视10千伏马陈线时发现树障3处,鸟害2处,已全部处理……”4月12日,国网河北临西县供电公司下堡寺供电所向公司报告线路巡视结果的一幕。近日,国网河北临西县供电公司为保障电力线路安全运行,开展线路巡视清理树障工作,全力打造电网“安全通道”。

随着气温回升转暖,树木进入抽枝阶段,对供电线路安全运行和可靠供电造成一定影响。为有效抓住修剪树障的有利时机,消除线路内各种树障隐患,临西供电公司结合2019年线路运行状况,对频繁跳闸线路进行梳理,将清理树障作为配网整治行动,加大巡视和清理树障力度,解决困扰线路安全的树线矛盾。

国网河北临西县供电公司下属9个供电所对辖区线路通道进行巡视检查,逐条线路统计出树障隐患,制定树障清理计划,分班组、分人头、分责任,层层落实及时清理到位。各供电所员工走街穿巷,积极向电力线路附近村民普及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电力安全知识,讲解树障对电力线路的危害及树障清理中的注意事项。做好辖区植树“向导员”,提醒群众避开电力线路通道种植树木,从源头上消除树线矛盾带来的安全隐患。

同时,国网河北临西县供电公司加强政企合作,积极与县政府和各乡镇沟通汇报,主动与村干部和农户进行沟通,确保清障工作顺利进行。

截至目前,国网河北临西县供电公司树障清理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效,累计清理树障500余棵,为线路的可靠运行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为迎峰度夏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打下坚实基础。(代莹莹)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