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国网河北电力信通公司:加速推进通信智能管控平台建设

2020-04-16 15:19: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15日,国网河北信通公司顺利完成通信智能管控平台检修模块的部署和测试工作,标志着该平台向6月份全面建成迈出了一大步,平台的建设将有力提升公司通信网智能化管理水平。

为支撑强化通信运维检修质量,提升现场作业精益化管理水平,自2019年起,信通公司开展通信智能管控平台的建设。

通信智能管控平台,旨在建立app端与web端一体化的电力通信综合管控平台,与通信管理系统(TMS系统)深度交互融合,将TMS系统作为通信资源管理、运行管理、实时监视综合性平台的优势延伸到移动端。4月初,随着检修模块的部署完成,TMS系统内的检修相关工单将依据人员的角色权限自动推送至app端,现场作业人员可实时线上查看工单,到达作业现场后签到定位,并通过拍照或视频通话方式记录检修过程。平台建设完成后,管控范围将进一步扩大,通过图形化方式直观展示机房布局,通信站点、机房、光缆、设备、配线等资源数据也将同步至app端,并支持在app端进行台账的维护及光纤配线、方式开通反馈、春秋检巡视报告生成等实用化操作,为通信运维一线人员移动办公提供便捷。

据了解,检修模块测试过程中,为获得通信运维人员真实使用体验,信通公司多次结合实际通信检修工作,与石家庄公司运维人员前往220千伏罗庄站、220千伏安托站等变电站,对移动设备和后台页面功能进行全流程试用,收集一线人员关于系统的优化建议和需求共计15项,目前已完成14项的消缺和迭代完善工作,其余1项app端工作票申请终结功能正在研发中。

下一步,信通公司将继续从实用化角度出发,紧密结合公司通信运维管理工作需求,进一步实现机房可视化、巡检规范化、方式精益化,推进电力通信运维的效率提升和数据质量提升。确保6月前完成平台全部模块的部署工作,进入系统测试及迭代完善阶段。(赵津)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