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保定供电>>雄县供电>>

​国网雄县供电公司认真做好校园复课前安全隐患排查

2020-04-20 14:52: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说实话我们学校的电气设备这么久没有维护,乍一开学用电安全心里真没底。这下好了,有你们专业人员帮我们检查,开学用电就放心了!”近日,国网雄县供电公司组织专业人员对即将开学的双堂中学配电线路设备进行全面检查消缺,保障学校复课后的正常用电。这也是该公司目前开展的重要工作之一。

随着防疫工作取得阶段性成功,河北省普通高中毕业年级学生将于4月23日统一开学、初中毕业生将于5月7日统一开学。这次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假期时间长,校园用电设备长期处于闲置状态且没有进行必要的日常维护,容易产生用电安全隐患,对师生人身安全形成威胁。国网雄县供电公司根据开学时间,要求各供电所4月17日前摸清辖区内的初高中学校供电线路和配变负荷情况;4月20日前对初高中供电线路开展一次全面隐患排排查治理工作。通过巡视、红外测温、超声波局放检测等高科技设备对变压器、导线接头等配电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对教学楼、办公楼、宿舍楼及食堂的用电设施、开关、插座、配电室、配电线路等进行周密排查,做到不留死角、不落一处。对发现的隐患当场向校方反馈,要求学校立即整改到位,为即将开学的师生创造一个安全的学习环境。

该公司在做好隐患排查治理的基础上,还在学校教室、走廊门口、宿舍楼道口等醒目地点张贴了安全用电小常识宣传画报,引导广大师生学习安全用电常识,提升安全用电意识。(周龙 张伟)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