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让减电费红包足额落到小微企业“钱袋子”

2020-04-20 15:21: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国网石家庄供电首推“转供电费随手查”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艳4月20日,石家庄恒大华府底商租户创联地产贾云鹏利用“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公众号“转供电费随手查”功能查询,根据系统提示“已享受优惠价”,轻松判断出自己租用的商铺已足额享受电力惠企政策红利。“对我们这种小微企业来说,能够实实在在享受到电费减免政策,才是真正‘解渴’”他说。

据了解,转供电是指电网企业无法直接供电和收费到终端用户,需由其他经营主体转供并向终端用户收费的行为,因为相对特殊的用电关系,一定程度上存在监管困难。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发改革《关于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发改价格〔2020〕258号)文件精神,将国家电网公司八项举措电费补助足额落实到小微企业,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创新推出“转供电费随手查”,转供电终端用户只需关注“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公众号,输入所在区域、供电主体、1月电价及2-6月电价,即可判断是否及时、足额享受电力惠企政策红利。

在推动政策落地实施过程中,该公司强化政企合作,与石家庄市发改委、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共同制定《转供电环节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 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政策告知书》,从政策宣传、执行和监督三个维度,联合推进政策落实到位,切实降低企业用电成本。

同时,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利用“转供电费随手查”开展数据分析,依据“已享受优惠价”“享受部分惠价”“未享受优惠价”3类提示,及时了解掌握国家惠企政策落实情况,对未落实降价、未执行政府定价的转供电主体再次进行政策宣传,对拒不执行、截留政策红利的提交市场监管部门核查处理,确保电费减免“红包”及时、足额送到复工复产转供电终端客户手中。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