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邯郸供电>>邯郸新区供电>>

国网邯郸市新区供电公司:加强鸟巢治理 保障供电可靠

2020-04-20 16:51: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17日,国网邯郸市新区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对辖区10千伏线路巡视时,发现存在一处鸟窝。随着鸟窝被安全转移到树木上,两人一直悬着的心才得以放下。这是该公司积极应对鸟害,全力保障供电可靠性的一个场景。

进入春天,鸟类数量逐渐增多,而输电线路杆塔和变电站构支架也成为鸟类筑巢繁殖不错的选择。对于电力设备而言鸟巢隐患威胁巨大,为防止鸟类活动对输电线路和变电设备造成故障,该公司组织配电和运检人员,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制定防鸟措施。安排工作人员对辖区鸟类筑巢重点区域开展特巡,及时发现并处理杆塔上鸟类筑巢,加大鸟害隐患治理,在保护鸟类的同时提高电气构支架及杆塔线路的抗鸟害能力,全力降低由鸟害造成的电气设备故障率,确保居民用电无忧。(孟祥如 周凌雁)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