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邯郸供电>>邯郸新区供电>>

国网河北邯郸市新区供电公司:“清障”疏通电网安全通道

2020-04-20 16:58: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这些竹笋现在看着不打紧,等长高些肯定会危及线路,千万不能马虎!”4月20日,国网河北邯郸市新区供电公司组织工作人员对10千伏线杆塔下方超过安全距离的杂木进行砍伐清理,“畅通”线路走廊,确保供电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春夏之际,树木快速生长,给电力线路的安全运行带来了诸多不稳定因素。国网河北邯郸市新区供电公司结合春季安全大检查,组织开展线下树障清理工作,对辖区范围内威胁电力线路安全运行的树木及超高树木进行全面清理,按照“巡、搜、检”相结合的方式,疏通线路“走廊”,消除树线隐患,为线路开辟出一条安全道路。

在清障前,国网河北邯郸市新区供电公司组织工作人员对所辖线路通道内的树障进行摸底调查,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线下树木,主动联系当地村委会和农户,向其讲清树障的危害,争取村民的支持,促使村民主动配合清理树障工作;在清障过程中,该公司结合前期线路巡视记录,对线路上的树木逐一进行修剪、砍伐,并对廊道清理情况进行拍照上传,形成共同监督。在清理树障的同时,他们还对新栽树、复长树的位置、对线距离及安全生长期等情况进行了统计,以便更确切地掌握线路通道情况,及时采取相应措施。

目前,国网河北邯郸市新区供电公司正按照全面覆盖、不留死角的原则,有条不紊地开展线路巡视和砍青扫障工作,同时积极与当地政府、村委会和林业部门等联系沟通,取得支持与配合,形成合力,及时消除影响线路安全运行的缺陷和隐患,提升了线路供电可靠率,护航百姓可靠用电。 (孟祥如 周凌雁)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