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邯郸供电>>邯郸新区供电>>

国网河北邯郸市新区供电公司:严防风筝与电力设施“亲密接触”

2020-04-20 17:06: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小朋友需时刻谨记放风筝时一定要远离电力线路,以免风筝掉落在电力线上造成危险。”4月18日,国网河北邯郸市新区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来到赵王遗址公园,向放风筝的小朋友及家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电力线路附近放风筝的危害性。

正值出游春季踏青、放风筝的大好时节。为不让春日放风筝活动成为惹祸源头,国网河北邯郸市新区供电公司积极组织党员服务队走进公园、广场等空旷地向放风筝的小朋友讲解电力安全知识,提示他们远离电力设施,避免风筝挂线,严防风筝与电力线路设施“亲密接触”;制定防风筝应急预案,组织各供电所加强对重点区域、地段增加巡视次数,及时清除缠绕在电力线路上的风筝、塑料袋等异物;加大宣传力度,印制图文并茂的宣传画册、宣传资料,讲解风筝缠绕在导线上将对线路及个人造成的危害事故案例,提醒放风筝一族增强自我防护和电力设施保护意识,自觉收紧风筝线,远离电力设施;深入各售卖风筝摊点,向业主讲解风筝挂线的危害,温馨提示他们,在售卖风筝过程中,要多向买风筝人群讲解风筝挂线的危害,以此提高广大群众的护电意识。

另外,国网河北邯郸市新区供电公司还通过线上平台发出通告,呼吁广大群众放风筝时远离电力线路,发现风筝及其他异物挂在线路设备上时,不可自行处理,应及时联系供电服务人员进行清理且在邻近线路杆塔的开阔地带醒目位置张贴禁止放风筝的警示标识,提醒大家注意保护电力设施,营造了良好宣传氛围,有效减少风筝放飞对线路安全运行威胁,严防风筝挂线惹祸。(孟祥如 周凌雁)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