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保定供电>>顺平供电>>

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暖心战“役”父子情

2020-04-20 17:11: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庚子鼠年春节本应是团聚夜、拜年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突如其来,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华夏大地迅速打响,无数电力员工积极投入到抗疫“战争”, 坚守岗位、保障供电,舍小家、顾大家,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初心使命。

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甘城供电所长杨占武就是投身抗疫一线的万千电力员工中最普通的一员。杨占武所管理的辖区内担负着顺平县医院、兴和医院定点医疗机构及政府疫情指挥中心等全县重要防疫部门保供电任务。疫情发生后,甘城供电所面临着艰巨的保电任务,全所员工积极响应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各项决策部署,昼夜奋战,坚守保供电一线,全力以赴保障辖区客户用电万无一失。

3月17日下午,他像往常一样与同事一道对辖区110千伏完县站521线路等重点防疫区域供电设施进行巡视测温,排查安全隐患。  

“爸爸、爸爸”不远处传来孩童稚嫩清脆的叫喊声。正是他3岁半的儿子沐沐迎面跑过来,一下扑在他的怀里。

“咦,沐沐怎么来了?”“我想爸爸了,要陪着你一起上班。”“那可不行,爸爸回家再陪你。”“爸爸骗人,我们的约定你还没有做到”……父子二人抱在一起,你一言我一语亲切交流着。跟在一旁的妻子刘丽仙看到这久违的父子同框的温馨画面,感觉格外“扎心”,眼底泛起泪花。

原来,沐沐口中的“约定”,是春节前夕他答应儿子春节保电过后一起去田野里放风筝。身为供电所长的他,由于平时工作较忙,陪伴孩子的时间也比较少,儿子平时特别渴望爸爸的陪伴,因此父子二人格外珍惜这个“约定”。然而春节保供电后,又紧急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他深知后方不断电,是对战“役”前方最好的支援。从春节至今,他连续坚守在保电岗位,一天也没休息过,即便在家吃饭电话也经常响个不停。就这样,他与儿子的“约定”一再延期。

“沐沐想你都哭了,我正好来现场拍照,没人照看孩子,就带过来了”同为供电员工妻子刘丽仙负责新闻宣传工作,此时她边准备现场摄影设备边对他说道。

沐沐好不容易“逮住”爸爸,便跟在他身后紧追不舍。他只好带上,并给儿子带上备用安全帽,半开玩笑地说“巡线过程中必须佩带安全帽,安全生产我们从娃抓起!”沐沐跟在旁边看着大人们工作,就像是一个小安全监督员。

大手拉着小手,一起行走在巡线途中,渐行渐远……

父子的“约定”终于以这种特殊的方式兑现,虽然有些迟到,虽然由一起放风筝变成了一起巡线……

杨占武是无数电力爸爸的缩影,年过40的他头上也长出了根根白发,但他们也曾是对未来充满幻想的少年,在岁月的洗礼下蜕变成熟,用坚实的臂膀扛起供电员工的责任与担当,哪里没有光他们去哪里,择一行爱一行,既然选择了这条路,他们便只顾风雨兼程。(武楠)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