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风采展示>>

国网鸡泽供电公司:警企联合查窃电 维护供用电秩序

2020-04-21 11:12: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电是商品、窃电违法,要依法查处违约用电行为。”近日,国网鸡泽县供电公司店上供电所联合乡镇派出所在柏枝寺村开展查窃电专项整治行动。

为严厉打击不法分子盗窃电能和违章用电的违法犯罪行为,维护良好的供用电秩序,国网鸡泽县供电公司精心制定工作方案,坚持“宣传造势、打防并举”的原则,从基层班组抽调骨干员工组成反窃电稽查小组,将反窃电工作计划纳入到每周工作计划中。深入分析春季用电负荷特征,利用SG186营销业务系统、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和线损数据分析等信息技术手段筛选出窃电嫌疑户,结合反窃电工作要求,将行动重点放在线损偏高的公变台区、电量偏低或零电量用户。工作中,充分利用凌晨、晚上、周末、节假日等特殊时段进行夜查、日查和突击检查。积极开展电力宣传进社区活动,加大“电是商品、窃电违法”舆论宣传力度,营造打击窃电、依法用电的良好社会氛围。

据统计,国网鸡泽县供电公司2020年第一季度,共查处窃电及违约用电5起,追补电费及违约使用电费49.7万元,去年同期完成6.4万元,同比增加43.3万元,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维护了供用电环境。

在后续的工作中,国网鸡泽县供电公司将针对春季用电特点,采取“拉网式”、“排查式”、“联合式”等多种方式推进反窃电专项行动,切实增强行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全力铲除用电市场窃电“毒瘤”,维护良好用电市场秩序。(崔浩杰)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