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保定供电>>顺平供电>>

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积极应对春季恶劣天气

2020-04-21 15:05: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进入春季以来,大风、沙尘等天气增多,给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带来隐患,为保障辖区群众安全畅通用电,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采取多举措积极应对春季大风等恶劣天气对电网造成的不利影响。

为了防止大风导致设备故障、停电等风险,该公司从防范入手,详细制定巡视维护计划,组织人员对辖区线路、设备进行巡视。在巡视过程中,工作人员加固风口位置配电线路的导线绑线、电杆拉线等基础设施,细致清理电力通道内的树障、杂物,对易舞动、易污闪区域的设备提前做好技术处理。对重要设备、重点区域和重点线路实行特巡,利用红外测温等手段加强电网运行状态诊断,对风险点、危险点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理,及时对各类安全隐患发现并整改。工作人员还加强对处于人口密集区和交通道路区域内杆塔的巡视,对周边群众进行电力安全宣传,并补充悬挂警示牌,做好警示教育工作。

同时,优化资源配置,实行人员、物资、车辆统筹调配,强化各级人员职责,做好应急抢险车辆、抢修物资、工器具和备品备件安全检测,确保性能完好。

此外,该公司还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确保24小时信息畅通,随时掌握应急动态,严正以待,做好执行急难险重任务的准备,保证恶劣天气下突发故障抢修的高速及高效,为辖区居民生活、农业生产、企业复工提供电力保障。(郭娟)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