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邢台供电>>隆尧供电>>

国网隆尧县供电公司:密织春季配电设施“防护网”

2020-04-21 17:23: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停停停!不要再在往上吊了,线下吊装非常危险,莫要存着侥幸心理呀!”4月21日,国网隆尧县供电公司莲子镇供电所安全员孟晓伟在对线下吊装多发线路特巡时叫停了一处线下施工作业。

东方食品城工业园区坐落于莲子镇境内,近期复工复产的大规模展开,部分线路线下施工发生次数较多,为此,国网隆尧县供电公司主动加强线路特巡,紧密结合实际,细化措施,完善管理,建立健全保障机制,切实织牢电力设施“安全网”。

国网隆尧县供电公司紧密结合农村配电设施布局和设备维护管理要求,细化电力设施保护措施,以乡镇供电所为单元,成立检查巡视队伍,完善“网格化”管理布局,把责任细化到供电台区和高低压线路,做到定人、定点、定责。严格按照工作职责,组织人员加强设备巡视,重点对跨越田间地头、乡村道路沿线等区域的电力设施加强监督检查,对发现的电力线下违章建房、违规耕作等行为,及时制止或劝阻,并从公共安全和个人安全的角度出发,向居民讲解其危害性,提醒大家增强安全意识,提高保护电力设施的自觉性,源头防范涉电安全事件。4月份以来,该公司已劝阻和制止涉及电网安全的行为36例,落实风险管控措施22处,有效杜绝了电力外破事件,保证了电力安全可靠供应。

同时,国网隆尧县供电公司利用监督巡视之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在人员聚集区域开展集中宣讲等方式,认真宣传电力设施保护知识,提高居民安全防护意识,鼓励社会各界参与电力设施保护工作,齐心织牢春季电力设施“安全网”。(朱雪光)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