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邯郸供电>>武安供电>>

​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侧记

2020-04-21 17:31: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党委和纪委在抓实抓牢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工作的同时,倾力搭建党风廉政大舞台,唱念做打,歌颂扬鸣,持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潜移默化、润物无声融入日常,齐心共筑“三不腐”防线,协力同唱反腐倡廉这台常唱常警常醒的新时代重头戏。

“唱”响廉政前奏曲。公司党委坚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在疫情防控期间,严格落实省、市公司2020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求,大力发挥“头雁效应”,研究制定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点,分级层层落实,不留死角,主要负责人带头践行“四个亲自”,班子成员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坚决做到管人管事管廉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一体推进“三不腐”体制机制建设。

“念”细反腐教育经。充分利用清风学苑、公司门户网站、纪检工作微信群等宣传阵地,广泛宣传行风规章制度,及时公布疫情防控实时监督、廉政典型案例等,构建“实体+网络”的特色廉洁教育矩阵。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带头开展履责约谈,纪委书记不定期对物资、工程、营销、集体企业等重要领域、敏感部门进行风险防控提醒。开展“纪委书记带着案例下基层”活动,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加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督促全体党员在思想上、认识上、行动上真正警惕、警觉、警醒起来。开展廉洁文化进部室、进站所活动,引导党员注重家风建设,修身律己、廉洁齐家,坚决筑牢纪律作风防线。

“做”实监督工作制。加强对党章党规、执行上级决策部署的监督检查,围绕落实新发展理念、脱贫攻坚、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优化营商环境、“煤改电”等重要决策部署,加强监督检查,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开展省公司党委巡察发现典型问题自查自纠,排查问题1个,并落实整改。深化应用国网公司《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监督检查指导书》及《供电所监督检查指导手册》,常态化开展“元旦”、“春节”、“清明”假期作风纪律专项检查和日常监督检查,统筹推进“抓整改、除积弊、转作风、为人民”专项行动,梳理10个方面、17项工作任务,排查和整改问题2项。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围绕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国网公司“30项举措”落实、配网基建项目复工复产、干部职工在岗履职、特别是主要负责人到岗到位情况、纪律要求执行等情况开展监督,对21个供电所、10个居民小区现场监督12次,发现各类问题31项,并全部落实整改。

“打”赢清风保卫战。以政治纪律为标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面推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公司党委书记代表公司班子作出廉政承诺,带头开展学习查摆整改,对照96种表现形式和定性量纪参考指引,增强敏锐性和鉴别力,紧盯贯彻落实国网公司、省、市公司重大决策部署不敬畏、不在乎、喊口号、装样子,不担当、不作为等错误表现,深挖细查业务问题背后的形式主义,排查2类2个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毕。(刘洁 贾红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