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邯郸供电>>武安供电>>

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小发明巧解村民饮水大难题

2020-04-21 17:32: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供电所的同志帮着发明了远程抽水系统,省事儿又省力,彻底解决了村里抽水困难,感谢他们!” 4月20日,史二庄村的郭书记提起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石洞供电所员工王同旺不停点赞。

史二庄村位于武安市西部山区石洞乡,由于地下水源不足,村供水工程由三处机井抽水提供保证。最近的一处机井,虽然距村中心一公里,但因地处河道附近,尤其雨季人工现场合闸抽水存在安全隐忧。另外两处机井,分别距村中心两公里和四公里,均地处山岭沟谷地带。沿途山路崎岖,草木丛生,地形复杂,人工抽水费时费力。

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员在走访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就想帮帮他们,于是,石洞供电所几名党员服务队员就确立了远程抽水研发课题,并由技术能手王同旺牵头进行技术整合攻关。经过多次试验,他们终于研发出远程抽水用电系统。实际应用中,负责机井抽水人员,不再需要跑那么远的山路到机井跟前,现在仅凭一部手机进行数据连接,就可完成远程用电抽水。

今年新冠肺炎防控期间,史二庄村负责抽水的人员,坐在家中,就能通过手机操控,确保两千多村民的生产生活用水。史二庄村党支部书记郭雪科时常抚摸着这部能操控抽水的手机说:“厉害了!供电所的王同旺真行!”

据了解,王同旺他们正在对远程抽水系统进行研发升级,待系统整体定形后,远程抽水人员还可通过手机适时看到机井抽水画面,避免过量抽水造成的水资源浪费。(赵竹川)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