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市县新闻>>

国网河北阜平县供电公司:开展线路巡视消隐工作,助各行业复工复产

2020-04-22 16:37: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随着春季的到来,鸟类开始在杆塔筑巢,遇到大风、阴雨天气极易产生线路跳闸等故障,现在疫情过后正是各类企业复工复产期,学生都在家中上网课,离不开电网的安全运行。为保障春季期间线路运行安全,国网河北阜平县供电公司加强线路巡视工作,加强电网及设备运行管理,确保线路、设备的安全运行。

因阜平县处于大山地带,所处环境复杂,一方面线路通道内树木遇刮风下雨等天气触及线路,造成短路跳闸,致使线路停电,对电网的安全运行造成很大的影响和危害。另一方面春季是防火的重要时期,山林火灾易发,威胁着线路的安全。为减少安全隐患,确保线路畅通,及时发现清理危险鸟窝,漂浮物等线路隐患,保障电网运行安全,线路巡视工作尤为重要。

该公司采取专人分工负责,责任落实到位,发现鸟窝、树障等隐患及时消除,确保线树之间安全距离。对不能立马消除的隐患登记报备,共同协商方案,近期整改。其次加强宣传电力法律法规,使农民知法、懂法、自觉守法、主动到村委做工作,争取村民的理解与支持,对砍伐树障工作打好基础。

该公司精心做好春季线路巡视工作,做好应急抢修值班工作,保持电话畅通,值班人员24小时严守值班岗位,全力确保线路安全可靠供电,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用电无忧,提高线路的安全运行水平。(杨丽静)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