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邯郸供电>>武安供电>>

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特事特办保障学子上好网课

2020-04-23 09:39: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报告主任, 4月23日至26日周作业计划全部调整完毕”。4月20日18时,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负责人李占英在办公室里接到专工苏季的汇报电话后紧锁的眉头终于舒展开来。

原来事情是这样的,4月20日13时许,武安市供电公司宋二庄供电所接到一名学生家长的电话,反应供电公司停电作业通知时间正好和孩子的网课考试时间发生了冲突,家长和孩子都十分焦急,看看能不能想想办法。

了解这一情况后,武安市供电公司主管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安排运维检修部、调控中心和供电所展开联合行动,共同研究制定解决方案。经过详细论证,公司决定调整平衡施工作业计划,采用零点作业方式进行电网作业,一方面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孩子们白天网课考试顺利进行,一方面保证电网生产技改大修检修试验工作能按时如期开展。所谓零点作业就是在0点至凌晨7点之间进行作业,这种工作方式下,作业人员将面临一个不眠不休的作业周期,对人员体能挑战很大,另外,夜间施工光线不好,对作业现场的安全管控也有更高的要求。

上报调整申请、集中部署调整步骤、平衡施工作业计划、分专业和班组按照计划时间、现场工期和工程量等因素综合考量,逐条梳理......当天下午,相关部门专业人员通力协作马不停蹄,共同对作业计划进行调整平衡。经过3个多小时的紧张战斗,18点整,4月23日至26日的周作业计划全部调整完毕。

据了解,武安市供电公司这次周计划调整,共涉及35千伏变电站1座,城区配网线路8条,低压配变台区225个,减少居民停电时长46小时,新增站内、配网线路零点作业计划8条次,取消配网停电计划两条次,调整月、周计划11条次,不但能保证学生网课时间不间断,也为全面提升电网健康运行水平,为迎峰度夏期间安全可靠供电打下坚实的基础。(陈四海 司燕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