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衡水供电>>桃城供电>>

​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多措并举 严防风筝危及供电安全

2020-04-23 09:44: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伴随着疫情防控工作逐渐渐好,恰逢放风筝的大好季节,天空中各式各样的风筝逐渐增多,可能引起线路跳闸、停电,甚至发生人身触电事故,给电网的运行和群众人身安全带来了安全隐患。为确保线路安全,加强责任落实,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加大管控力度,严防风筝危及供电安全。

一是加大巡查力度,防止风筝进入“禁飞区”威胁电网安全。加强重点线路和重点区域的巡视工作,组织开展特巡,增加巡视频度,拓展巡视广度,及时制止违规放风筝的居民,及时清除缠绕在高压线上的风筝残骸,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线路的安全运行。二是在空旷地设立警示牌、张贴警示标语,提醒居民注意人身安全。三是通过微信群和分享朋友圈等线上宣传方式,分享风筝带来的隐患知识。四是走进社区、街道、广场等发放《电力设施保护条例》、宣传册等安全宣传资料,通过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广大群众明白在线路附近放风筝的危害性,切实增强群众电力设施保护意识和自我安全保护意识。(李乐)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