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衡水供电>>桃城供电>>

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治理线下垂钓打出“组合拳”

2020-04-23 09:46: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21日,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来到各个渔具店,提醒店主在出售渔具、鱼饵时,尽量在鱼杆上张贴“禁止线下垂钓”标志,进一步提高安全垂钓宣传效果。

随着天气转暖,钓鱼爱好者纷纷来到池塘、水库垂钓。为严防线下钓鱼误碰误触电事件的发生,该公司加大宣传力度,组织员工走家串户,向河道、水库周边村民和渔场养殖户、渔具店宣传电力设施保护知识,详细向业主讲解线下垂钓的危害性,要求协助供电部门保护警示标识和电力设施,劝导垂钓人员不要在线下钓鱼,以免发生事故。开展全面巡查,组织人员对城乡供电辖区高、低压线路下的河塘、溪河沿岸、鱼塘周围的警示牌进行巡查和维护,清理警示牌周边杂物,对字迹不清的重新刷漆,对遭破坏、缺失和新增鱼池等情况,及时进行增补,确保鱼塘安全警示标志配置率和完好率达到100%。实行重点盯守,安排护线员分片定点对所分配的线路附近鱼塘、河流加强现场盯守,增加对附近区域巡视次数,发现有在线下的垂钓者,及时制止并进行宣传,告知垂钓者垂钓时应事先观察垂钓点附近有无电力线路,尽量避开危险区域,确保人身安全。注重源头治理,按照“一塘一档”的要求,建立健全预防线下垂钓安全协议、钓鱼点位置、鱼塘塘主信息、所处线路杆号等全套资料台帐,落实防区责任人及考核办法,真正从源头上杜绝电力线路跳闸和垂钓者触电伤害等事故的发生。

截至目前,此次行动共设置警示牌40多块,粉刷褪色、锈蚀警示牌50块,发放安全宣传材料2000余份,与鱼塘主签订安全协议35份,有效提高了垂钓者安全防范意识,为预防触电事故发生、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打下了良好基础。(李乐)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