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国网河北信通公司:开展特高压工程线路光缆施工技术培训

2020-04-23 09:55: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由国网信通公司的牵头,国网河北信通公司组织的张北-雄安特高压工程线路光缆施工技术培训在石召开,涉及通信光缆施工的运行单位、施工单位参加了培训,培训旨在为该工程光缆熔接工作优质高效完成提供良好管理和技术保障。

受国网信通公司委托,国网河北信通公司作为属地该工程系统通信工程建设管理单位,主要负责河北段线路光缆接续及省调中心站、保定特高压站的通信设备安装调试工作,全力打造新时代样板工程。

培训开展前,国网河北信通公司严格筛查现场参培人员,确保人员健康状况良好。该工程配套通信工程项目部精心为参培人员准备了光缆熔接培训讲座,分析了近几年特高压工程光缆熔接出现的问题及原因,细致讲解了光缆熔接中工艺质量要点,最后在现场开展了光缆熔接实操培训,参加培训的各单位专家对熔接、盘纤等环节提出了改进要求。通过此次培训,有力提升了光缆熔接人员的技术水平和建设管理人员的管理和技术水平,为下一阶段的通信光缆熔接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坚实技术保障。整体培训过程中,除现场实操人员外,其余工程参建人员均采取网络直播方式收听收看。满足了工程建设任务要求的同时,还全面落实了疫情防护工作要求。

国网河北信通公司将认真落实属地建管责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发挥专业优势,紧密跟踪张北-雄安特高压工程线路光缆架设进度,组织并安排好5月份开展的线路光缆熔接工作。(孟显)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