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世界读书日 我们不孤“读”

2020-04-23 17:52: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疫情难阻书香,阅读润泽心田。

4月22日晚8点,国网秦皇岛供电公司组织“世界读书日 我们不孤‘读’”为主题的“云分享”活动,500人线上互动,广大干部职工线上轻松畅听,掀起读书热潮。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秦皇岛供电公司工会职工文学协会超前谋划,邀请读书达人邢海波结合自己切身经历和体会,就我们应该读些什么书,怎样读书才会更有收获与大家进行分享,倡导阅读经典,知行合一,学以致用。

“这一年,你读书了没有?忙碌的工作、快节奏的生活、廉价的娱乐方式挤占着我们的时间,读书这件事越来越奢侈,我们应不应该读书?”活动中文学协会秘书长李榕榕抛出各种互动话题,引来在线会员踊跃参与,交流读书心得,传递美好感受,增强沟通交流。

读书不仅关系到一个人的成长和成才,也关系到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个企业的进步与发展。公司通过“世界读书日 我们不孤‘读’”为主题的“云分享”活动,号召更多人去读书和写作,让阅读在每个干部职工心里生根、发芽、开花,让成长和学习成为公司一种习惯和风尚,使公司员工综合素质在潜移默化中得以提高,树立正确的成长和成才理念,传递精神力量。

通过此次“云分享”活动,干部员工提高了读书的积极性、主动性、自觉性。会员陈继新互动时说:“分享会从头到尾一直在线听,感触挺多,听完后,真的想认认真真读一本书!”

据悉,秦皇岛供电公司工会文学协会2020年伊始守正创新的开创了“云分享”,采用微信“线上语音直播”的方式,本着服务公司发展、服务主营业务的原则,前期以“凝心战‘疫’以‘读’攻毒”为主题进行分享,如今进入全面复工复产阶段,又适时调整“凝心战‘疫’ 全力以‘复’”主题,为复工复产添动力。自活动上线以来,已成功举办20期,开设了辅助生产经营、贴近文化生活的6个专栏,以满足干部职工不同精神品味。活动阵地从56人的小团体迅速增长到486人的大团体,上至公司领导下至一线职工,线上线下互动,真正起到了凝心聚力,正向引导的作用。活动一经上线,收到众多媒体的广泛关注,《学习强国》3次刊登“云分享”活动,人民日报、人民新闻、新华网、工人日报等20几个主流媒体持续关注活动近况。

该活动被总部各单位作为品牌进行推广,并号召各单位效仿复制持续开展,起到了积极地示范引领效应。(李榕榕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