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保定供电>>唐县供电>>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为偏远山区村民撑起用电“安全伞”

2020-04-26 09:22: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大爷,您家这个排插建议不要再使用了!您看,它的接口脱皮破损、线路老化,存在极大安全隐患,应尽快更换,避免事故的发生。”4月23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川里供电所员工走进倒马关乡夹子村开展用电隐患排查和安全用电宣传活动,现场指导村民安全用电。

河北唐县山多地域广,多数乡村分布在大山深处或半山区。随着农村家庭电气设备的大量增加,不少农村留守老人由于缺乏安全常识、用电不当,极易引发火灾事故。为了给广大客户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稳定的用电环境,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开展安全用电进山村活动,各辖区供电所服务队通过发放宣传材料、现场讲解安全用电知识、接受群众咨询等方式,向用电客户宣传安全用电知识,为广大群众详细讲解家电设备安全使用方法、用电故障处理和防人身触电急救等知识,并重点提醒有老人、孩子的家庭增强安全用电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同时,帮助村民检查室内用电线路、插座、开关和电器设备,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在此次活动中,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已走进50余个偏远山村开展安全用电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消除安全隐患30余处,有力提升了偏远山村村民的安全、科学用电水平,以实际行动兑现“你用电,我用心”的服务承诺,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贾丽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