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市县新闻>>

国网河北阜平县供电公司:春季防风保电在行动

2020-04-26 16:54: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25日14时07分,河北阜平县气象台再一次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下午到夜间阜平县将受大风天气影响,请有关单位做好防范准备。

河北阜平为全山区县,属太行山山系,境内地形复杂,属于暖温带半湿润地区,气候为北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春季多风。近一周以来,大风天气预警已经发布了好几次。国网阜平县供电公司高度重视防风保电工作,时刻关注天气状态,防止风吹并线、断线以及倒杆等故障发生,威胁电网安全。

为了防止大风天气引发的停电事故,维护线路安全可靠运行,国网阜平县供电公司开展了春季防风保电专项行动。该公司合理制定巡视周期,加大巡视密度,组织工作人员对风口地段配电线路进行专项特巡,排查杆塔地基不牢、支撑老化等设备隐患,对发现的隐患及时消除治理。同时组织人员对线路通道附近的树障、彩钢板等进行安全处置,防止砸线、断线情况发生。密切关注电力设备经过的林区、山区,尤其是老旧设备经过区域的火灾情况,与当地政府和消防部门保持联系,争取在发生火情时及时采取相应措施,降低损失。

除鸟害工作也被列为本次行动重点,一旦发现线路杆塔上有鸟窝立即清除,安装驱鸟器,保证关键部位不给鸟儿找到筑巢点,防止大风天气线路打火,鸟类筑巢给配电线路运行造成安全隐患。

同时,国网阜平县供电公司充分发挥群众护线员协助护线的作用,加强群众护电宣传,大力发展群众护电力量,有发现杆塔、线路不稳等情况第一时间通知供电部门,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国网阜平县供电公司采取技术手段与管理手段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防风整治,减少因大风天气引发的线路故障风险,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保障线路可靠运行。(顾湘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