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国网河北信通公司:为跨省电话呼叫业务保驾护航

2020-04-28 09:58: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26日,国网河北信通公司圆满完成行政交换网跨省呼叫业务测试工作。此次工作测试了公司行政交换网自动切换查询备用ENS (域名查询/号码解析服务器)的功能,验证了公司主站MGW(媒体网关)对接总部2M的物理链路,验证了公司IMS行政交换网跨省电话的稳定性。

ENS网元隶属于行政交换网,在电话呼叫过程中主要实现号码的域名解析与地址映射。一级ENS部署于国家电网公司总部及上海,互为主备。根据国家电网公司工作要求,为高质量完成测试工作,信通公司严格执行“三措一案”,于3月份向国家电网公司提报检修计划,编制组织、安全、技术措施及施工四项实施方案,并在测试工作开始前制定了应急方案和回退预案,做好了相应的数据备份工作。为尽量降低对用户使用的影响,倒换测试于4月26日19时正式开工。

国网河北信通公司交换专业与网络专业密切配合,通过数据通信网核心交换机对国家电网公司一级ENS执行ACL(访问控制列表)访问控制命令,验证路由能够正常切换到备用ENS上,对四条路由通路全部阻断,网络不通的条件下,启用中继电路实现跨省呼叫,经过多号码、多省份轮流测试,历时2小时,圆满完成此次ENS倒换测试及2M中继链路工作,全面验证了公司跨省呼叫的功能。

接下来,国网河北信通公司将全面保障公司行政交换网的稳健运行,为公司跨省电话呼叫业务保驾护航。(刘红艳)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