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邢台供电>>威县供电>>

国网威县供电公司:四措保春检安全

2020-04-28 10:23: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春季检修工作中,国网威县供电公司在“精严细实”上下功夫,全力保障人身、电网、设备安全,确保春检各项生产任务能够安全顺利完成。

任务安排讲求“精”。国网威县供电公司精心编制了春检作业方案,确立了总体工作思路和安全生产目标,并对春检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特别强调了春检期间要加强管理人员到岗到位管理,严格按照标准化作业流程作业,对工作全过程负责,坚持作业计划刚性管理,加强现场勘察、现场管控、措施制定、检修试验、审核验收等,每一个环节都要按标准执行,实现全过程质量管控,真正达到“修必修好”的春检工作目的。

前期工作讲求“细”。国网威县供电公司要求提早对输电、变电、配电等各专业设备状态进行全面摸底排查,汇总分析缺陷,细致排查在安全生产、人员队伍和工作技能等方面的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各班组人员仔细检查安全工器具、试验仪器、劳动保护用品和备品备件情况,确保满足生产作业安全条件,保障春检过程中人身及设备安全。

检修培训讲求“实”。春检前有针对性地开展新《安全生产法》、新版《电力安全工作规程》、“反违章”培训,组织各生产单位“三种人”等全体生产技能人员进行了安规考试,并结合典型事故案例分析,强化安全警示教育;开展了防止人身伤害典型案例分析培训,分析系统内历年来典型事故案例,强化全员安全警示教育,达到了“以安全理论武装人,以安全制度规范人,以事故案例警示人”的目的,有利于促进全体干部员工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

现场检修讲求“严”。各专业领域安全责任人走进春检作业现场严格督导,仔细查看现场安全措施以及两票的执行情况,并提示作业人员要做好风险预控,要求工作负责人、专责监护人及安全员切实负起责任,严把现场安全关口,叮嘱作业人员要照章办事,杜绝一切违章行为。各级管理人员严格到岗到位,加大反违章工作力度,及时纠正、严肃处理各类违章行为,营造全员遵章守纪的氛围。各专业班组及作业人员认真落实现场安全防护措施,全程实施标准化作业,达到春检“精益化”管理标准,确保2020年春检工作安全有序推进。(谷印尚)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