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市县新闻>>

国网东光县供电公司:攻防结合,应对恶劣天气

2020-04-29 14:49: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16日凌晨2点,受冷空气影响,东光县境内遭受大风雷雨天气袭击,国网东光县供电公司根据市公司预警通知,针对恶劣天气影响积极做出反应,同时加强线路特巡消除设备隐患。

在连镇供电所辖区,台区经理一大早冒雨巡线,发现线路故障点。道路湿滑、泥泞难行,抢修人员不顾疲惫马上开展抢修工作,路滑杆湿,加上春季夜晚阴冷潮湿,抢修难度非常大。抢修队员们深一脚浅一脚地在野地里艰难前行。大风夹杂着雨水,工作服沾满水汽,但他们依然不停手中的工作,放线、接线、紧线......送电!抢修最后一道工序结束,抢修队员们马上奔赴下一现场。

据悉,为将恶劣天气影响降至最低,国网东光县供电公司加强各供电所值班抢修力量,应急指挥中心随时准备启动,按照“及时隔离故障点,尽快恢复供电”的原则,第一时间组织抢修人员到事故现场查看电力设备受损情况,现场敲定抢修方案,全力以赴开展故障查找和抢修工作。

  恶劣天气过后,国网东光县供电公司加强负荷预测,密切关注电网负荷变化情况,合理安排运行方式,24小时密切监控设备运行状况。同时组织运维人员增加对设备的巡视次数,加强重点线路、重点部位的检查,发现隐患立即处理。还成立了多支线路巡视队伍,对易受外力破坏的线路进行一次重点排查,对树木刮倒、电杆拉线是否松动等情况进行检查,及时消除缺陷和隐患,切实防范和应对灾害天气带来的影响。(邢慧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