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市县新闻>>

国网东光县供电公司:治理风筝挂线,确保线路安全

2020-04-29 14:56: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知道,在高压电杆下面不能放风筝!”。4月7日,在繁花似锦的公园里,一场由国网东光县供电公司举办的安全用电宣传活动正在别开生面的展开,安全知识抢答环节,人群中一个小朋友高高举起小手抢着回答,得到小奖品后小朋友高兴的手舞足蹈。这场安全宣传活动是国网东光供电公司治理风筝挂线危险的一个缩影。

春风和煦,百花飘香,正是出游踏青、放风筝的好时节。然而,很多市民和小朋友们不知道,美丽的风筝却很容易让电网“受伤”,严重时还会危害自身安全。

为治理风筝挂线,确保线路安全。国网东光供电公司组织供电所分别对辖区内的线路进行巡视,对线路上缠绕的风筝、线及塑料异物进行了及时清理,以确保线路的安全稳定运行。对于线路两侧区域所属单位一一下发了安全隐患通知书和整改建议书,对于区域内的居民用户,电力人员也是挨家挨户下发用电安全宣传资料,提醒群众们注意安全,远离高压线路,并呼吁群众,如发现类似风筝及异物挂在线路设备上时,及时联系公司进行清理。与此同时,在较开阔的区域,电力人员们也都一处处得张贴了禁止放风筝的警示标识,给过往的人们起到了很好的提醒作用,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支持。

截至目前,国网东光供电公司共处理异物绕线21处,张贴、分发安全用电宣传单520余张,有效降低了风筝挂线引起的用电危险。(代雅楠)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