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市县新闻>>

国网东光县供电公司:党建+安全,助力校园开学用电

2020-04-29 15:02: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设备运行安全、正常,但这里的杂物需要清除......”。在东光县第一中学,国网东光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霍春华仔细排查配电房设备、低压设备、绝缘电线等重点设备,将发现的问题及时向学校负责人反馈,并督促协助校方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随着国内疫情形势持续向好,近期,河北省公布了计划开学时间。开学在即,学校用电设备由于长时间处于未使用状态,且缺少日常维护,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为全面解决校园安全用电问题,东光供电公司未雨绸缪,集中党员力量,组建10支党员突击队60余人,主动与当地学校联动,展开“党建+安全”校园隐患专项整治行动。活动中,服务队员们对校园问题设备、触电隐患和电气火灾隐患进行全面整治,对辖区校园开展电力巡检服务,做到“精确问诊”,切实提升校园安全用电水平,为同学们开学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真是太感谢了,有你们这么精细的检查一遍,排除了隐患,我们开学也就安心多了......”。看着服务队员认真仔细地工作,东光县第一中学后勤部主任对他们的优质服务连连称赞。

截至目前,国网东光县供电公司已完成首批开学学校的用电检查,消除用电隐患20余处,全面提高了校内用电安全系数。同时,国网东光县供电公司还组织各供电所为辖区内学校制定“一校一人”专人对接的保电方案,在开学后持续对辖区内的学校做好用电保障工作,确保师生用电无忧。后期,该公司将陆续开展中小学校的用电检查,持续提供专业、优质的电力服务。(邢慧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 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