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河北电科院>>

国网河北电科院:向武汉企业开通电能表检测绿色通道

2020-04-29 16:06: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16日,河北电科院收到来自湖北武汉的包裹快递,包裹箱中装载着8只三相智能电能表,这是武汉解除离汉通道管控措施后,武汉盛帆电子公司发来的智能电能表抽样样品。

河北电科院计量中心收到样品后,立即组织开展了供货前全性能检测试验,全力支持湖北武汉企业复工复产。当前,河北南网辖区电力用户纷纷全面复工复产,各市县公司对电能表的需求量激增。如何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畅通供需渠道,成为摆在电网企业与表计生产企业面前的一大难题。

据了解,随着疫情形势逐渐稳定,地处湖北武汉市的该电能表生产企业逐步开展国网招标电能表的小批量生产,到今年4月初已具备飞行抽检条件,急需确认技术指标是否符合相关标准规范和公司要求,以便开展后续大批量生产。

针对如上情况,河北电科院计量中心打出了一套“组合拳”,首先,创新性地通过视频形式开展抽检工作,组织各专业监督人员到场,随机要求供应商配合人员抽取样品,并立即装箱封印,在满足防疫安全的前提下,保证了抽检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收到寄送样品的包裹后,计量中心多实验室协同联动、多试验项目同步推进,精心安排试验流程,将全性能检测项目中的温度影响试验排在首位,按照技术规范考察被试样品耐受高温环境的同时,消除了病毒依附的潜在可能,有效缩短检测时长;与此同时,将防疫措施贯彻到各作业环节,安排专人专项负责,作业前对试验样品进行消毒,确保人员全程佩戴防护用品。

截至目前,河北电科院计量中心已完成环境影响试验、电磁兼容试验、软件比对试验和基本功能试验等共计50项试验工作,全性能试验完成度达75.8%,确认受检样品所有检验项目的技术指标符合检验依据的要求后,该企业可开展本批次电能表的大批量生产工作,涉及表计15000只。接下来,电科院将持续做好计量技术监督服务,多措并举加大工作力度,全面助力湖北武汉企业“重启”,赢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胜利。(张林浩、石振刚)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