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国网河北信通公司>>

国网河北信通公司完成华为云平台8.0部署

2020-04-30 10:55: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落实《国家电网公司2020年信息化建设实施指导意见》,夯实国网河北电力公司基础平台,贯彻支撑资源跨区域调度的要求,深化核心业务系统应用云上建设,国网河北信通公司于4月28日,顺利完成华为云平台8.0部署工作。

为确保部署工作的顺利开展,国网河北信通公司主动作为,精选骨干力量,成立专项工作小组,遵照“科学统筹、安全可靠”的建设原则,精心准备周密部署,结合国网河北电力公司实际,先后完成实施方案、应急预案、验证方案编制。为有效应对疫情导致的硬件无法及时到货影响,信通公司积极梳理库存、合理优化硬件资源,保障部署工作的按期顺利开展。专项工作小组集中资源、强化保障、精准实施,经过28天的连续奋战,成功完成云平台8.0的部署。

期间,专项工作小组现场调研机房环境,针对云平台建设内容,集中规划机柜设备分布图、配线架规划图,确保了机房基础环境准备就绪。基于建设实施目标,组织完成云平台网络规划、组件规划、资源规划,确保了云平台建成后实现国网河北电力公司IT资源统一管理、最优配置。按照云平台底座搭建、高阶服务搭建、物联平台搭建、联调测试四项工作顺序开展部署工作,完成109台服务器及42台网络设备调通。华为云平台部署成功后,可提供算力3060vCPU,内存6.4T,块存储482T,可支撑营销、交易、电网建设、运行等专业新建及存量近20个系统上云。

华为云平台8.0的成功部署,提高了平台运营能力,支撑并辅助国网河北电力公司能源互联网建设,为下一步业务系统云化奠定平台基础,标志着国网河北电力公司云平台的整体建设进入到新阶段。(杨钰雪)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下一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