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邯郸供电>>武安供电>>

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假日“串门”助力微工厂脱贫

2020-05-06 15:36: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谢谢啊,有你们保驾护航,我们就敢开足马力搞生产,大伙早日脱贫就有希望喽。”5月1日,河北新丝路服装制造有限公司马庄分厂(以下简称服装厂)负责人马丙巧紧握着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齐建国的手连声道谢。

新丝路服装制造有限公司马庄分厂座落在太行深处武安市西部山区马家庄乡马家庄村村委会一楼,是一家由乡政府牵头,在磁山二街的支持和帮助下成立的扶贫项目公司,开办于2019年6月,主要做来料加工,现有工人32名,均为村里贫困家庭的妇女劳动力。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服装厂被迫停工2个月之后重新复工,这也给那些贫困家庭脱贫脱困带来了新的希望。

为了确保服装厂复工安全可靠用电,也让乡亲们早日脱贫增收,武安市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员齐建国和王海生就经常到服装厂来串门,义务帮忙检查配电线路和设备运行情况,一来二去两家就成了“亲戚”。

5月1日,齐建国和王海生再次来到这家扶贫小厂“串门”。

“进出线接头良好,表计示数正常。”齐建国和王海生对服装厂计量装置检查之后,走进服装厂车间,见各个缝纫机间装有许多插排,就弯下身子对插排的安装、使用及缝纫机是否漏电逐一进行查看。

半个小时后,车间内外所有用电线路设备检查完毕。

“马厂长,有个好消息。”王海生向服装厂负责人马丙巧详细介绍了当前国网公司助推企业复工复产电费减免政策,并当场根据服装厂的用电量进行估算,预计可减免电费500余元,以降低服装厂的用电成本,减少疫情对厂子效益的影响。

“谢谢,太好了,我们是小企业,电费减免对我们有很大意义,那些贫困家庭就能减轻生活的负担。”马丙巧脸上笑开了花。

说笑声中,王海生掏出手机为马丙巧介绍了“网上国网”APP的下载使用方法,告知电力“三零”服务,让他以后通过线上办理用电业务,把更多精力放到生产上,领着乡亲们开足马力脱贫致富奔小康。(陈四海、高裕)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