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国网河北信通公司>>

国网河北信通公司:推进“十四五”科研技术储备 激发创新活力

2020-05-08 09:24: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做好公司“十四五”科技规划编制工作,实现在高水平、高层级科研工作上的持续发力,近日,国网河北信通公司结合自身实际,完成11项科研技术需求收集储备工作,着手打造技术前瞻性强、地域特色凸显的优势项目群。

自3月13日起,信通公司组织开展“十四五”科研技术需求征集工作,坚持服务行业技术转型升级、支撑“两网”融合发展,经过内部广泛征集和系统梳理、凝练,完成11项科研技术需求收集储备工作,范围涵盖电力通信、电力信息与网络安全、人工智能等领域,涉及数据开放共享、5G网络下配网差动保护、区块链的电力数据可信度提升等内容,突出两网融合、降本增效、大数据应用等重点成果培育。

2019年,信通公司共计发表论文18项,授权发明专利8项目,牵头1项、参与5项国家电网公司技术标准制,在河北公司各支撑单位科技成果指数方面排名第二,发明专利授权数排名第三。

下一步,信通公司将继续以问题和实用为导向,强化“卡脖子”短板技术研究,围绕科技攻关团队、重点实验室,集中攻关信息与网络安全,区块链,5G切片等领域关键技术,进一步提高知识产权成果的数量和质量,力争在高等级科技创新奖项方面取得突破!(董玉坤)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